HOT SPOTS

2012年1月30日

日本 教育旅行:住吉高校交流、心齋橋筋、金龍拉麵


[Osaka 大阪]
Education Tour to Japan day2   01/30


下個令人既期待又興奮的行程到了!我們要去參訪住吉高校!

我們兩人兩人排好,縱隊走入他們學校。住吉的學生們圍在校門口熱烈的歡迎,在進入校園後大家就可以開始認學辦啦!

這邊是我學伴們的班上


她們是負責接待我的學伴噢!分別是 Mariko, Shoko, Haru, Shiho, 和 Rinrin  :)  
雖然她們不太會講英文,而我也不會講日文,但是透過肢體語言和互動,我們還是聊得很開心!


這是我們中午的餐盒 :)  
我發現他們教室沒有蒸飯箱耶,而且像這種冬天大家中午便當幾乎都是帶冷的飯團或三明治,不知道平常是不是都是這樣。


我們的學伴對照表


這是學校的教室。


他們進校園後就要換成拖鞋了,所以教室、走廊都很乾淨。


出校門換鞋的置物櫃。



和學伴們吃完午餐後,接下來就是歡迎會啦~
我們大家到了禮堂集合,準備開始一連串的表演、致詞、交換禮物......



我們這組是舞蹈表演。為了美觀,我們穿上了統一的校服,真的是冷到爆!!!
想想在這種嚴寒的冬天!下台後我的手腳都變成冰柱了!


住吉高校的表演也十分精彩!尤其是他們的熱舞和樂團!真的超強!



結束了歡迎會,接下來的時間要和學伴們一起出去玩囉!好開心~

她們就算冬天還是會穿著短裙來上學,超厲害的!日本女生都有著抗寒的雙腿!




對街的這是他們學校的運動場


我們搭乘輕軌前往車站


轉車前往大阪市區




這就是大阪市區最經典的地標啦!


大阪南

大阪最大的購物區,集中了許多精品屋和專賣店,從早到晚熙熙攘攘,到處都是市民和遊客川流不息。

心齋橋是以一帶有拱廊設施的心齋橋金商店街為中心發展起來的。這裡大型百貨店、百年老舖、面向平民的各種小店鋪鱗次櫛比。石板舖舊的人行道、英國風格的路燈和成排磚造建築物的周防町筋,格調高雅,這一帶被人稱為歐洲村。

心齋橋的西側部分稱為美國村,一作用油漆隨便畫了許多富有個性圖案的牆,成了這裡的象徵。美國村裡集中的磚位趕時髦的年輕人開設的店鋪,出售一些不拘一格的服飾等商品,這裡的氣氛與歐洲村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這家超大帝王蟹也是個著名的景點呢!想必很貴吧!


心齋橋筋到囉!


這裡就像是個乾淨、加蓋的觀光夜市。
有超多的藥妝店!而且每家都在互相較勁,拼最低價!


走著走著大伙們就被香氣吸引過去啦~


好吃的現烤大泡芙 <3






SEGA!!!!!!!!!! 超好玩!!!!!!!!!!!!!


四人玩的air hockey!還有屋頂和投影畫面呢!


超想玩的!可惜時間不夠啊~


樓上有超多拍貼的!而且還有眼睛放大效果喔!這邊的拍貼也超用心的,拍完之後還可以馬上存到手機上分享呢!


UNIQLO的副品牌「g.u.」!一樣主打平價服飾,比uniqlo便宜,風格和uniqlo差不多。


我也很捧場的買了一件,料質還不錯!


再來我們往下走來到這家UNIQLO日本最大的環球旗艦店!


樓高四層,地下一層,還有會升降的櫥窗model喔!


晚上當所有的廣告招牌都打燈後,從橋上一眼望過去,真的是超級閃亮繽紛!


晚餐我們吃心齋橋有名的「金龍拉麵」!




這家拉麵超酷的!要先在店門口用自動販賣機點完餐~


再拿著食物卷到裡面的窗口取餐~


裡面的座位還是要脫鞋的榻榻米呢!


麵還不錯蠻好吃的!而這裡的飯和泡菜都是免費無限供應喔!






飯後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紅到日本的台灣之光「快可立」!!!
天哪!我總覺得這個名字都快在台灣絕種了!不過在日本可是很紅的呢!
點飲料時還能不斷聽到宣傳台灣觀光的音樂!真是個偉大的企業!


這裡的快可立最大的不同是他的口味真的是超級多!!!光珍奶就有好幾種口味!!!



玩了一天,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氣溫接近零度的夜晚,我們的熱情依然不減~


原本害羞的學伴們,和我這很容易自high的瘋子相處了一天,最後大家也都變得很激動 lol~
大家互相擁抱、親吻雙頰告別,很多人都忍不住淚崩了~

上了遊覽車後,學伴們還在車窗外不斷的叫著我的名字,叫到坐靠窗的同學都和我換了位子 lol~ 大家真的是依依不捨啊~ 
一直到遊覽車發動了學伴們還一路跟著追到了路口,我真的超感動的~


真的很謝謝妳們帶給我這麼棒的回憶!LOVE YOU GIRLS FOREVER <3



參訪心得回顧

        記得剛進到住吉和學伴第一次見面,剛開始大家都還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起接待我的五個女生大家都笑得很靦腆。但我知道這不是我的作風,我不是來這裡微笑當麻豆的,我想要和他們打成一片,我想要的是能夠瞭解他們平常的生活和我們的不同,所以我開始和他們聊天。

        我沒有學過日文,最多也只會幾句簡單的詞彙,所以我都用英文和他們溝通。雖然他們英文不太好,但我們都抱持著想要瞭解對方的熱誠,加上肢體語言,大家馬上就聊開了!偶爾會產生一點溝通的障礙,但那不算是大問題。有時候是口音的關係我會聽不太懂,有時候是我講太快,所以後來我就知道在和對方講話的時候除了要觀察對方的表情,一個段落還要稍停一下,看看對方是不是瞭解了有跟上,在繼續下去。如果是碰到對方不懂的詞彙,就想盡辦法讓他懂,用演的、用形容的、加聲效......,其實要能溝通並不難,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對對方的態度和誠意。

        所以我和我的學伴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卻相處的非常好,我們有說有笑的很快就便成了朋友,直到最後要分開大家都依依不捨的留下了淚來,上了遊覽車她們還不斷的在車窗外喊我的名字和我道別。想當初一開始我們連見面的擁抱都有點害羞,最後大家親吻臉頰道別,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很幸運、很開心能在日本遇到這麼棒的朋友,讓我這趟旅程添加了無限美好的回憶。



隔天精彩的環球影城一日瘋 請見 Education Tour to Japan day3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