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1月26日

法國 交換學生:戴高樂機場 (CDG)、里昂車站 (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


[Paris 巴黎]
Exchange to France day1~2     11/25~26


好興奮喔!!要出發了!!



晚上我們在中山女高校門口集合,同學們和家長告別,搭上遊覽車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




我們搭的是長榮的班機,23:50 起飛,這是我搭過最晚也是飛最久的班機。我們和法國差七小時(冬令時間),而飛機要飛13小時,所以我們飛過去會剛好是早上。


出訪的團員們


我和德豐一起坐 :)


長途飛行13個小時的組成 = 吃飯睡覺吃飯睡覺吃飯睡覺......

老實說,經濟倉的飛機餐點都不怎麼樣,其實也都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啦!

晚餐 (千層麵or雞腿飯)





半夜的小點心 (肉醬+熱狗麵包)


早餐 (雞絲面or皮蛋瘦肉粥)





比較怕乾的人要記得帶小罐的乳液(100ml 以下)喔!

因為搭長途飛機真的會蠻乾的!尤其是睡著了以後。如果你覺得擦了乳液後還是很乾,可以試試眼罩+口罩,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飛機上的保溼睡覺裝扮 :)


在飛機上真的就是一直“吃飯睡覺”,不過其實13個小時又吃又睡一下就過了。
在飛機上怎麼看窗外都是一片漆黑,所以我們只能從螢幕知道我們大概到哪了,但可能是太久沒看到陽光了,讓我覺得怪怪的。
機長在降落前就說外面霧很大,真的事物茫茫一片,而且因為是冬天,所以已經6點多了都還沒天亮。



我們大約在06:40抵達了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CDG)




 我碰到的海關還蠻親切的,不僅臉上有微笑,還和我哈啦了幾句! 
不像有些海關從到尾都是“撲克臉”。




巴黎的導覽指南



出了機場,我們搭乘遊覽車到了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搭乘法國TGV高速子彈列車前往安錫Annecy。


我們搭乘的遊覽車。氣氛蠻酷炫的!


和遊覽車司機在火車站外面的合照


注意!!!這裡很多地方進洗手間都要付錢喔!!車站內的洗手間就要!所以如果不急的話就等到上火車了再解決。

這裡鴿子很多,每隻都胖胖的在車站內逛來逛去,而且都不怕人,他們看到台灣的鴿子一定覺得他們鬧飢荒。


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

這個車站好像正在施工,所以有些部份有圍起來,但裡面還是很漂亮喔!像著個走道的柱子配上燈光還有牆上的壁畫,整個就感覺起來很藝術、很高級,真的漂亮!


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


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


一長排靠站的火車


Paris Gare de Lyon Station


我們在買croissants當午餐


上車前要先打票


TGV車票,一趟56歐元。
這張是回程的,上面有寫ANNECY→PARIS GARE LYON (去乘的被我壓爛了...)


Dep.→Départ 出發        Arr.→Arrivée 抵達



我們坐的TGV是雙層的,我和庭妤、季庭,還有主任坐在同一節車廂,其他人都坐在另一節。

坐在我們對面的人都很nice,我們問他們問題他們都會很親切的回答。
像我問用法文他們“法文蘋果怎麼說?“原本以為他們會不理我們,沒想到他們三個竟然搶著回答,真是熱情的法國人!:)  

後來睡醒後閒著也是閒著,我乾脆就和我對面的法國男子開始聊天。
我先用法文問他我可以和他用英文講話嗎?他說OK他會試試,於是我們就開始交談。
從交談中我得知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這台車上面寫著往里昂Lyon,但實際上是不會到里昂的!安錫Annecy就是底站了,里昂只是標個方向而已!
當他告訴我這些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一直認為往里昂的班車終點站就是里昂(感覺很合理),他還畫了地圖解釋給我聽呢!真是個好人 :)



我們坐在上層





沿途風光 - 湖面上漂浮的水鳥


沿途窗外的美景


沿途窗外的美景


四個小時候我們抵達了安錫(Annecy)!準備展開我們在安錫兩週的驚艷冒險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