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3年3月23日

台北 士林觀官邸 : 絢麗繽紛玫瑰季


為接續陽明山花季活動,在舞雩歸詠春風香的季節,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於102年3月15日至3月24日,舉辦「士林官邸玫瑰季」! (http://www.taipeitravel.net/)

我們連續兩天步入這充滿歷史文化的花花世界,目睹同時正盛開綻放的菊花展、蘭花展和玫瑰展,百花綻放、絢麗繽紛,讓人不僅沈淨於郁郁芬芳,也陶醉於眼前花朵的夢幻。
















































就在一天快結束時,我認識了一位攝影大師田教授。他人超好的,不僅和我聊了很多,還教了我許多攝影的技巧呢!他借了我好幾個不同的鏡頭,讓我實際體驗看看不同的效果。真的很謝謝田教授!

這張就是用他借我的老鏡拍的,手動對焦照出來好像在仙境一樣!










玫瑰園內溫室展出紙繡、彩虹玫瑰及各式玫瑰盆栽,溫室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第一天我們來晚了,沒看到溫室內美麗的七彩玫瑰,所以第二天為了親眼目睹我們一大早就到了!真的是值得我們再跑第二趟啊!


























士林官邸玫瑰季
  
目前培育的玫瑰品種有300餘種,4000多株玫瑰,玫瑰花形優美、色彩鮮艷,香氣高雅,是人們喜愛的花卉,這次展出的品種有Pillow Fight枕頭戰(2000美國),它有清淡的香氣,花色潔白,有如白色的雪球,性強健、抗病性強,四季不間斷地開花、Black Lady黑衣淑女(1976德國),它的香氣濃郁,半直立性中大輪玫瑰,是德國育出的黑紅色玫瑰,越冷花色越黑,有如黑紅絨布般的花瓣。玫瑰園區溫室展示館展出紙繡玫瑰,它融合了東方織繡的技巧,呈現繡線勾勒的立體畫法,紙藝繡品透明浪漫,朦朧細緻,有著優雅復古風格,又兼具織繡美感,另有首次展出的彩紅玫瑰,從花種產地、染料及製作,完全MIT,利用染色法,在水中加入染料,讓玫瑰莖吸收後使花瓣顏色產生變化,造就一朵玫瑰同時擁有多種繽紛艷麗的色彩。 

  美麗的初春,晴日催花暖欲然,蝶亂蜂喧,走在玫瑰園請您放慢步履,欣賞玫瑰綻放之美,感受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的意境,滿園盡是春色,嬌艷迷人的風情就戀著您來鑑賞。 



士林官邸: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聯營公車260、285、606、220等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http://www.taipeitravel.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