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1月30日

法國 交換學生:夏慕尼 白朗峰 (Chamonix Mont Blanc)



[Chamonix 夏慕尼]
Exchange to France day6  11/30


今天我們要“校外教學”喔!超開心的!
我們要和學伴們還有老師一起搭遊覽車到“夏慕尼 Chamonix Mont Blanc”!

夏慕尼Chamonix 位在羅納-阿爾卑斯大區Rhône-Alpes上薩瓦省Haute-Savoie的白朗峰Mont-Blanc 山腳下,是一個觀光和滑雪的勝地,非常的美喔!






早上出門的路上還發生的一個令人緊張的小插曲,Mégane 突然在車上大叫忘記帶“家長同意書”了! 如果她交不出家長同意書她就不能和我們去了!
於是她爸爸馬上和我借了紙筆在下車前趕快寫了一張同意書,還好她在車上就先想到了,如果下了車可能就麻煩了!

法國的遊覽車和公車一樣都有暖氣,很舒服~可是有的位子好像有些“過熱”,幾位坐在內側靠暖氣的同學都表示有“火燒屁股”的感覺。

除了有暖氣的差別外,這裡的遊覽車“嚴禁飲食”也沒有卡拉OK。




大家開心的在遊覽車上拍照 :)


窗外的景象



這就是我們來到夏慕尼一下車所看到的景象~ 白朗峰 (Mont Blanc)



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照理來說在我們抵達法國的前兩個禮拜就要開始下雪了,可是都要十二月了,卻一點雪都沒有。所以 Mont Blanc 應該是要像字面上的意思一樣白茫茫的,可惜現在只有海拔較高處才有積雪。
但對都市來的我們,能看到這番景象欣喜若狂都來不及了,誰還會覺得難過可惜?這裡的事物、這裡的風景、甚至是這裡的空氣,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新奇的。



這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小火車。
仔細看~很特別喔!鐵軌中間的長長那條是走齒輪的軌道喔!因為這個小火車需要爬山,所以才需要這種齒輪軌道。
他會一路載著大家爬上高山,所以坐在裡面感覺超像在座雲霄飛車的!


火車軌道


還沒開們的店面


舊火車頭


這是搭火車的入口



大家先在這裡等候進站。
雖然這裡只是個小小的入口,但也佈置得非常用心、有特色。 車票也很漂亮喔!:)


這是搭小火車上山的車票,很漂亮、摸起來很像相片紙。


要上車囉!


我和德豐坐一起


小火車內的景象


同學們 :)


從車窗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高!


這就是歐洲最高峰,也是阿爾卑斯最高峰 - 白朗峰 Mont Blanc 




彎曲的冰河地形


沒有雪的 Mont Blanc 和沒有雪的冰河河谷......


大家在聽副校長解說



我們下車的地方海拔1913公尺。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壯觀,高山、深谷、冰河,如果再冷一點等到四處佈滿了白雪,必定又是另一種驚艷。









欣賞完這壯觀雄偉的風景,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我們的“健行”了!副校長可是登山高手喔!由她領軍帶領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始步行。



這裡除了風景,“水晶” 也是特產之一。我們有參觀山裡的一小段水晶坑的隧道。


水晶坑隧道






這板板是在表示“冰之海”應該是因為這裡的冰河像大海一樣浩瀚壯觀。   
mer = sea  glace = ice 



















平台的旁邊有著“世界最高的纜車”!


這裡的景致真是令我百看不厭,隨著陽光步步的攀升,感覺景觀又和剛剛抵達時不太一樣了,這可能就是所謂印象派的道理。


我們一步步走下石階。今天天氣非常的好,太陽都迫不及待的出來迎接我們,原本以為會很冷的所以大家都紛紛穿上了保暖的大衣,Mégane怕我會冷也借了我她的雪衣。沒想到竟然會是如此豔陽高照的晴天,大家都走到汗如雨下。


我後面往下的平台就是纜車的位置了


這是之前冰川的位置






雖然腳很酸,但值得啦!














邊邊這是一個大深谷,掉進去可是會沒命的!所以滑雪時要特別注意!





我們又上又下,走得我滿身大汗!照理來說來這種地方應該是要冷到發抖的才對!

可能是因為氣候異常加上我拿著一包很重的食物(午餐),又熱又累的,還好隔天沒有鐵腿。








真的覺得在這裡拍照怎麼拍都超美的!!!


和火車的合影


我們要搭車下山了~


這位是司機先生


好笑的是Julia不知道在哪裡撿到一枝大冰柱,我們大家都紛紛拿出相機猛拍,並叫她hold住,所以她一直大叫“快一點!好冰!”



車站的售票亭



中午了,我們要前往市區去野餐 :)










我們在一個廣場坐了下來,拿出自己的食物開始就地“野餐”!

這包食物實在是有夠豐富的!有鮪魚沙拉螺旋麵、果泥、yogurt、兩三個橘子、一個香蕉......天哪!超級豐盛的!我已經吃飽了但它還是很重!
這裡有很多鴿子,很多人都丟一堆奇奇怪怪的食物給鴿子吃(洋芋片什麼的),每次哪裡地上一有食物都會引來成群的鴿子。



我們的主食“鮪魚沙拉螺旋麵”


甜點“蘋果泥”(有點像嬰兒食品)


yogurt :)


我們幾個坐在一起野餐





吃完飯後我們來到了市區,這裡真的很漂亮,人又不多,所以你可以非常悠哉的走在路中央,用眼睛大力的吸收這一切!











你趕相信嗎!這面牆是用畫的喔!真的是超出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境界了!
我之前都只有在網路上看過類似的圖片,沒想到親眼看到又是另一種數不清的敬佩,因為它的比例大小和真人一模一樣,會讓你好奇這麼大面牆是怎麼畫的?覺得好像真的可以走進去。












Yeah! I LOVE CHAMONIX!
  我買了5張明信片和一盒當地的特產手工糖果。


手工水果糖,很好吃喔 :)






這一幕實在是太美了! 
雲彷彿是被用筆刷輕輕刷上去的,路燈在白天被陽光悄悄點亮,從這還能看見遠方披著白雪的高山,連鴿子都沈靜在這寧靜的午後。


巧克力店


在這裡大多數的餐廳都有露天的座位,讓你能享受美食又能欣賞風景,真希望有時間能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想必一定十分愜意,是一大享受啊!









在這裡我們也有看到電影院,而且現在上映的電影剛好和台灣一樣是“鞋貓劍客”法文片名是“Le Chat Potté”。
更巧的是法文課剛好有教到這部片,為什麼不是寫“Le Chat Botté”而是“Le Chat Potté”呢?
chat是貓、botté是靴子,但是為了配合劇情牠簽名的時候是寫P(因為英文的片名是Puss In Boots),所以把Botté改成了Potté。又因為牠帶著帽子,而chat potté唸起來就像chapeau(帽子)所以就這麼用嚕!




接著我們結束了自由行動,我們要前往當地的博物館參觀。







我們看了兩個展覽,一個是當地的水晶展覽(類似常態展),另一個是有關雪地攀岩的展覽。 說實在的大家走了一天都累了,所以看展覽都走馬看花而已,一看到椅子巴不得馬上躺平,所以當我環顧四週就發現每張椅子都坐滿了人,有的在發呆、有的在睡覺,都以呈現電力即將耗盡的情況。



巨大的白水晶


水晶展場





這個蠻有趣的, 你好像從一個井往下看,你會看到一個個攀岩的人準備要攻頂了,他們都會很面目猙獰的把手伸長努力往上爬,這個時候你就會不自覺的想把手伸下去拉他一把。所以我們大家都在和裡面的人說“我的手借你抓”之類的,真的很好笑。



這個也蠻好玩的,這是攀岩的體感遊戲。


各種的安全繩索


相關的書籍



最後看完了展覽,大家並搭上遊覽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美如仙境的夏慕尼。





晚上吃完晚餐後,Mégane帶我和她去上舞蹈課!

她學的是類似社交舞的那種舞蹈(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就是一男一女跳,然後會換舞伴。
我們先到Mégane的鄰居家,這位鄰居媽媽人很好喔:) 她也要一起去上課,所以Mégane都搭她的車。
這個舞蹈班的同學從十七歲到六十歲都有, Mégane應該是最年輕的,最年長的應該是其中一位白髮蒼蒼的阿嬤。
昨天晚上和我們一起吃飯的那個朋友今天也有出現喔!一見面他便送了我一大包Frey的巧克力!一公斤耶!天哪!真是太讓我受寵若驚了!Merci beaucoup!


“Frey”是瑞士知名的巧克力大廠牌,很棒的!


這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很純、很扎實,入口即化(其實拿在手上就會融了),所以千萬不能放口袋!

*Frey的網站:http://www.chocolatfrey.ch/   (這網站的動畫很漂亮!網路比較慢的一定要耐心等候喔!)



回到舞蹈課,其實我只跳了一下下,因為對從來沒跳過的我來說實在太難了,而且我擔心和我跳的人腳一定會被我踩到腫!lol~

不過後來看他們跳也蠻好玩的,因為他們也還在學,常常會亂成一團,大家也都會哄堂大笑~
我發現這裡的人都蠻親切的,休息的時候他們就會來關心我或和我聊聊天之類的,讓我不會覺得無聊 :)


隔天還有好玩的行程 Exchange to France day7(Music, PE class, Courier, Fête Foraine)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