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1月29日

法國 交換學生:中文課 (Chinese class at Lycée Gabriel Fauré)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5  11/29

和往常一樣一大早先在大廳集合大家打打招呼,說聲"Salut!"或"Bonjour!"。
法國人還習慣"bise",也就是親吻雙頰,這是他們見到人打招呼的方式,我有問過 Mégane 的爸爸,"bise"有要先親哪一邊?他說“先搶先贏”, 不要正面撞上就好!lol~






今天早上的活動是在會議室看一齣時空錯亂的法國喜劇電影(忘記片名了),反正整齣戲就超扯的!很混亂!
那故事是在講兩個古代人喝了魔藥,而跑到了現代所發生的一連串鬧劇。


午餐團

*請見學校午餐篇 ← click :)


下午我們和她們高一的同學一起上中文課,課程內容是他們要用中文訪問我們,第一次被訪問,有點害羞,哈哈。
好笑的是我們和她們一樣有分組,上一組上完課的同學告訴我們,當她們訪問完要上台報告的時候,有人把 “她屬豬” 講成 “她是豬” 笑死我們了!!!
這不是她的錯,真的,拼音很容易看走眼。


上課的情形


在台上報告,外面很亮所以都不用開燈



moi, Laura et Aurey
我認識了兩個很棒的新朋友!和我同一組的 Laura 和 Audrey!



Laura, Aurey, Mégan et moi



從他們教室窗外看出去的風景,難怪這裡沒什麼人近視。不對,應該是要近視也難 ......

















下一節則是接著上他們高二的中文課,我們這節課都在唱歌,我們有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你是我的玫瑰花”、“星情”和他們新學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和他們一起上中文課感覺超有趣的,不過在國外待久了中文真的會怪怪的!我還記得我寫的隨筆 “.....我們只能知道我們大概到哪了從飛機上的螢幕......” 沒想到我竟然能寫出這種句子來!


高二中文班的同學們


晚上我、Mégane 、庭妤還有 Aimée 一起搭火車,因為晚上我們要和Mégane爸媽的朋友吃飯,所以剛好可以和他們一起搭。搭火車之前我們還去了家餅乾店 Chez Barnabe :)  yummy~


Chez Barnabe


on the train


放腳踏車的地方
這是他們在火車上放腳踏車的地方,超酷的!他們的腳踏車是用掛的,旁邊的座位可以翻下來。




今晚道地的法式晚餐請見 Exchange to France day5(La Petite Cour, France)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