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1月28日

法國 交換學生:佛瑞中學簡介 (Introduce Lycée Gabriel Fauré d'Annecy)


 [Introduce  Lycée Gabriel Fauré d'Annecy]



校名由來:

Lycée Gabriel Fauré(佛瑞中學)校名取自於法國19世紀著名的音樂教育家Gabriel Urbain Fauré加布里埃爾•佛瑞),佛瑞先生的音樂作品以聲樂與室內樂聞名,在和聲與旋律的語法方面對後世影響深遠。所以後人為了紀念他而定為校名。(參考自出訪手札)

校史、制度:

Lycée Gabriel Fauré(佛瑞中學)創立於1929年,是一所綜合性高中,包括文科高中與科技高中。約1750位學生,男女合校,一年級通識課程,二年級開始分類組,分五類,以便參加高中畢業會考。每週35節課,公民教育是必修科目,每週至少一節課。 (參考自出訪手札)


Lycée Gabriel Fauré(法國)和中山(台灣)的不同

1.  他們不需要繳學費。

2. 只要老師沒出席就代表那節課不用上課。

3. 他們沒有制服。

4. 他們是採用跑班制的。

5. 沒課時可以選擇出校或留在自習室和圖書館。

6. 他們也是有留級制度的。

7. 每學期校長、老師們都會和每班的老師、家長代表一起在會議室討論“每個學生 ”的在校表現,評論可否進級或要留級。

8. 校園內是禁煙的,但學生是可以在校外抽煙的。

9. 不同課程班上的同學就會不一樣。

10. 學校到處都有暖氣。

11. 學生廁所沒有分男女生,而且馬桶沒有馬桶蓋,更特別的是法國人沒有上廁所要先敲門的習慣。

12. 因為他們的水可以生飲,所以大家都在廁所的洗手台裝水喝。


在這裡,大部份的同學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就想和你拍照什麼的,頂多和你說說話,這就是為什麼我學伴和我說她很喜歡台灣人,因為她覺得台灣人有善又超熱情。 不過我在這裡還是有碰到很熱情的同學喔!我們成了朋友,有空時她們還會來看看我,離開的前一天她們還和我依依不捨的又親又抱,真的很開心能認識新的朋友。



學校網站: http://lyc-gabriel-faure.scola.ac-paris.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