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1日

法國 交換學生:音樂課、體育課、Courier 百貨、Fête Foraine 樂園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7  12/01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和學伴隨班上課,因為 Mégane 第一節沒課,所以我們有時間搭火車來學校,可是呢.....
不幸的,我們遇上了他們的“火車罷工”!

沒了火車,我們只能改搭火車站的客運代替,但人又很多!而且要上高速公路不能有站位,所以我們等了第二班車才上車。
屋漏偏逢連夜雨,到了市區眼看Fauré就要到了,但又碰上原本的路正在維修,所以我們只好繞路.....
原本時間充裕的我們,現在只好邊走邊跑的趕路上英文課,不過還好即時趕上。


我們在火車站從清晨等到太陽漸漸升起,抬頭仰望天空,無意間發現了東邊連綿的山後藏著正要升起的太陽,而陽光早已渲染了整個天空,一朵朵五彩繽紛的雲朵配上靛藍漸層的天空,真的是美極了!


早晨的雲彩



要搭客運的人(我發現他們好像都不排隊的耶)


第一節課室英文課,上課的內容室有關印度的一些介紹和文化。
我覺得他們上課的方式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他們很注重和老師的互動還有口說,比較不注重隨堂考的分數。
因為剛進去不久他們英文老師就說要隨堂測驗上一堂課的內容,我們原本想說那我們一定會要安靜的坐在一旁等他們考完,沒想到才發完題目十五分鐘,老師就把每一題的答案發下來給每個人(我也有拿到喔),叫大家把剛剛自己不會寫的“用英文問”有答案的人,把手上的卷子完成。


即時趕上的我們


下節我們上的是音樂課!我們要“玩節奏”!
我們要先分兩個人一組,每個人都選不同的樂器,用不同的節奏組合在一起。我們用“骰子”來決定自己的節奏,我第一個骰,沒想到一骰就骰到最難的5、6!!!真的的有夠難打的!
然後把大家每一組的節奏組合在一起變成很多不同聲部的打擊樂,最後再錄音。


音樂教室


這些就是我們等一下可以選擇的樂器,它們大多都是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樂器。




老師幫我們介紹各種樂器


我和明淨一組。我們選的是鼓,我的是來非洲的鼓,明淨的是來自摩洛哥陶土製的鼓。




玩完了樂器,最後老師指導我們用每個人的中文名字排成各種聲部,組成了一首音樂,超酷的!





和音樂老師還有趙寧老師的合影



我們還有幫少薰和德豐慶生喔!超巧的,她們兩個不僅都能在法國過生日而且還同一天呢! Mégane 也送了德豐一張生日卡片 :)


*午餐介紹請見學校午餐篇 ← click :)


下午我們來到體育館上的是體育課!哈哈!我最擅長啦!
我們上“走台階”和“手球”,我們分隊比賽手球,超好玩的!還讓當地人認識到台灣人有多會“尖叫”!!!
但是我沒有帶布鞋, 所以我穿著“雪靴”又跑又跳的,累慘我了~超想打赤腳的!
就因如此體育課結束後,我的腳好像綁上鉛塊似的,寸步難行啊~
所以隔天我就拜託 Mégane 帶我去買了雙休閒布鞋,好讓我那沈重的腳休息休息~


體育館




體育館




green team




green team




所有人和老師的合影




體育老師和我



原本還想繼續打球的, 但上完課後我們大家接著要進行我們期待的“shopping”行程囉!
所以為了節省體力我們還是決定打完上半場就休息了。
我們要去這裡的購物中心Courier 逛街囉!



學校旁的河



這是我看過最小間的家樂福了!!! 在這裡,家樂福對他們來說就像便利商店一樣。
而法文Carrefour就是“十字路口”的意思。




沿途的街道




賣巧克力的商店




高級巧克力












賣高級巧克力的商店


巧克力和餅乾店




Courier 門口的聖誕攤販




Courier


H&M

我在H&M買了一件銀色的牛仔褲,超好看的!
但我們把時間幾乎都花在這裡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去逛其他服飾店了。




Courier 裡的聖誕佈置




Courier 裡的聖誕佈置




Courier 裡的聖誕佈置


這裡超有趣的喔!這是準備給聖誕老人的位子,就像電影一樣,聖誕節那天聖誕老人會坐在這張椅子上,小朋友就會沿著紅地毯排隊,對聖誕老人說說心願、想要的禮物(家長要在旁邊偷聽這樣...),然後聖誕老人就會送你個小禮物什麼的。



這是他們超市裡的標價,全都是用電子的的喔!很先進吧! 



我買了三盒的巧克力,二盒 瑞士蓮(Lindt)巧克力,
一盒是“Lindt Champs-Élysées”另一盒是“Lindt creation dessert”~


“Lindt Champs-Élysées” 我記得這一盒好像11歐


“Lindt creation dessert” 這一盒好像是7歐吧!?(我買的是小盒的,因為大的太大了!)


Lindt的巧克力很棒,在當地也是赫赫有名!
學伴們都推薦說這是架上最棒的巧克力!當然附帶價錢也是最貴的!


* Lindt的網站:http://www.lindtusa.com/











最後這一包是非常特別的“Révillon Chocolatier PÉTARDS 鞭炮巧克力”!
這可是聖誕節的特殊巧克力喔!
巧克力會和一張小小的鞭炮包在一個很華麗的包裝紙內,然後拉爆那個小小的鞭炮就有慶祝聖誕節、新的一年的意思!
超有趣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結束了短暫的 shopping 時間,接著解散後我們的學伴帶我們到附近了遊樂園狂歡嚕!!!
 











這裡的每個遊樂設施都兩歐元。
















我們有坐這個,先從比較不會讓心臟負荷那麼大的遊樂設施玩起。
這個設施它會一直繞、有點上下起伏,他會先倒著繞,然後在正著繞,最後還會把布簾蓋上讓你看不到外面。
因為離心力的關係,坐在最外側的人總是會被擠扁,所以筱婕一直拼命的在我旁邊嘶吼“別在擠我!我的肺快爆掉了啦!”太好笑了!我完全沒有力氣在尖叫了,因為我從頭笑到尾,都快斷氣了我!lol~





門票(要還他的)





















我和明淨一起坐,這都是我們兩個第一次玩著種會讓人360度急速翻轉的東西!
原本我們要和其他人一起在下面等,但想了想既然都來了不玩也可惜,於是我們兩就上去“試試”了! 
準備要啓動了,我們兩心有靈犀的一同表示“這是我們在法國做出最瘋狂的決定了!”但其實我還蠻期待刺激的!



開始之後,大家會開始旋轉,我們自己的椅子下面也會開始旋轉,等到轉的很快的時候原本前後搖晃得很厲害的椅子就會開始上下360度旋轉了!
我們覺得超好玩的!如果當出我們沒有如此的冒險精神,做出這種“瘋狂的決定”就永遠也不知道這有多好玩啦!




超大棉花糖


可樂口味的棉花糖







晚上我們要到 Mégane 爸媽的朋友家住,其實這才是 Mégane 一般的真實生活,他只有假日才會回家,平日則是住在她爸媽的朋友家,因為在市區離學校比較近。



等公車


這是我們住的家庭,我很喜歡她們,她們都很親切友善,而且我有發現她們家是用ASUS的電腦喔!
她們家的妹妹雖然不太會講英文,但她還是不斷的想和我聊天、分享東西,還教我玩她的 3D NDSL ,我真的超開心的!



我們住的家庭


* 美味的晚餐和甜點請見 法式家常料理(Repas à la Maison)  ←click here :)


Exchange to France day8(Cultural exchange, Photo Darkroom and Salon class)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