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6日

法國 交換學生:學校午餐 (Déjeuner au Lycée)


[Déjeuner au Lycée]
  
學校午餐  :) 

這幾天吃下來我有發現他們的飲食習慣其實和我們有些不太一樣,像他們不習慣吃得很燙或很辣,所以他們的食物都很“溫和”,也不太油膩,而 cheese、yogurt(無糖的)和麵包幾乎是每餐必備的。

* cheese = le fromage  * yogurt = le yaourt

我們有人才在法國幾天就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了,想念湯麵(特別是牛肉麵)、麻辣燙......等等,因為她們不喜歡法國的食物(冷冷的、飯是一粒一粒的)和 cheese。

但我剛好相反,我超愛cheese也喜歡這裡的食物! 所以沒有適應不良或水土不服的問題 lol~

在法國他們吃主食都是用刀叉,就算是吃飯或義大利麵,他們都是用刀子把食物(飯粒)撥到叉子上再送入口中,不會用湯匙,而湯匙是吃甜點才用的。




11/28 day4   
這是我們第一天來到Fauré的午餐,我點的是雞,旁邊那坨綠綠的是奶油菠菜,很多人都不太敢吃,但我還蠻喜歡的。 
右上角的是鮪魚飯沙拉,旁邊是每一餐都有的麵包,而甜點則是yogurt或cheese二選一,我選的是yogurt :) 



11/29 day5   
這是我們第二天在學校的午餐。Mégane說今天的餐很特別,因為他們之前很少吃到像今天一樣滿滿的一盤薯條,這薯條真的超多的!多到我都吃不完!
我今天拿了兩種冷盤沙拉,飯和管麵,我覺得都還不錯,雖然是冷的,但搭配上了香料、橄欖和一些簡單的配料就變得很美味的 :D 
我今天的甜點還是yogurt,而旁邊那條SNICKERS裡面包的是冰淇淋呢!超酷的!
(有人沒有吃把它帶走,想說下午再吃,結果就溶了...)





12/01 day7   
今天的午餐是千層麵! Yeah!!我愛千層麵 :D 
但我不喜歡奇異果,所以我就用兩顆奇異果和欣穎換了yogurt,因為剛好她不喜歡yogurt但超愛奇異果~


12/02 day8   
今天的午餐蠻特別的,除了yogurt沒變以外其他東西都不一樣了!
我點的主餐是魚排和奶油紅蘿蔔,今天的冷盤蠻特殊的,上面那塊好樣是火腿類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它的下面是 cous-cous(小麥粒)沙拉,有點像小粒的飯,我覺得很好吃、味道很香,吃起來有一點點酸酸的又有香料的香氣!yummy :D 
今天還有好吃的派喔!吃起來味道有點像蛋塔。

P.S. 這裡的yogurt大多是無糖的,如果你要加糖,在拿yogurt的附近就有可以拿糖包的地方。



12/05 day11   
我今天也是選魚(好像是鮭魚吧),而今天的冷盤(沙拉旁邊那盤)也是魚,不過是冷的魚!聽起來有點恐怖,不過我覺得配上醬汁酸酸鹹鹹的還蠻好吃的 :) 很像日本料理!
而那塊cheese是欣穎給我的(因為她不喜歡)但我覺得很好吃呢!  
今天的飯就是我所謂“粒粒分明”的飯,像泰國米比較細長,我們大部份人都吃不習慣,不過我倒是還好,吃起來就像是印度或義式料理的飯。


12/06 day12   
這是我們在Fauré的最後一頓午餐,今天吃的是烤雞腿飯,飯旁邊那白色一團團的是奶油白蔔(他們除了沙拉以外的菜好像都是在奶油裡XD)。
右上那盤是pizza,和我們平常吃的有點不太一樣,它底部的麵包比較厚也比較扎實。
左上的那碗是好吃的水果yogurt好開心喔!滿滿一大碗耶! :D  
慧卿姐後來和我說那碗yogurt是有機的,副校長和她說他們餐廳每週都會供應一到二次有機食物 :) 超棒的!



你可能有發現為什麼餐盤裡總是有個空的玻璃杯?不是我老是忘記拿水,而是因為他們的水是放在水壺裡一壺一壺的,像餐廳那樣,而且端著液體上下樓梯有點危險。

基本上每一桌桌上都會有一壺,如果沒有或桌上的水壺空了,就自己拿到類似像怡客或星巴克的醬料區(茶水區?)反正就是有醬料和可以加水的地方加水。
P.S.在法國,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