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5日

法國 交換學生:安錫動畫博物館 (CITIA)、聖誕市集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11   12/05

早上一樣先在CDI集合,老師先帶我們練習一下明天要上法文課的訪問內容,然後順便把禮拜五我們在暗房洗的照片發下來給大家。











Laura 和 Audrey 趁著空擋來看看我們和我們打個招呼,她們人真的超nice啦 :)



接下來的整個上午我們在會議室看了一部法國片,是部挺有名的電影,還得了不少獎的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Le Fabuleux Destin Amelie Poulain” 蠻好看的!
劇情的安排非常的巧妙,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午餐介紹請見學校午餐篇 ← click :)


說到安錫,大多數人應該都有聽說過 "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 d'Annecy) " !
它是法國安錫舉辦的動畫影展,也是國際動畫協會(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所認可的世界四大動畫影展之一。

所以吃完午飯後,副校長親自帶著我們步行前往安錫赫赫有名的 “動畫博物館 CITIA”

這是CITIA的網站:Citia - Cité de l'image en mouvement




學校裡的工友在掃落葉,他把滿地的落葉掃成了好幾堆,一圈一圈的。


學校旁的一角,每到了下課時間這裡總是爆滿了學生聚在這裡聊天、抽煙。


路上經過的路牌



今天早上天氣不太好,有下過雨所以路面濕濕的、天空陰陰的,不過還好我們出校時雨已經停了。
副校長真不愧是個運動健將,我們沿著人行道走,沿路是山路,有上坡有下坡,所以很多人都越..走...越....慢......,就像去夏慕尼爬山時一樣,我們都自嘲說我們是“貴婦團”!





沿途真是風景如畫





我們到了!這裡就是動畫博物館啦!
















通過長長的走廊,我們要到動畫的展覽館了,而過了展覽館的門之後就不能再拍照了。


這邊開始是在介紹電影的歷史,法國可說是電影的起源,從它全國大大小小的影展就能看得出來電影相當程度的發展,除了坎城安錫的電影節也是相當有名的。


盧米埃兄弟(Lumiere Brothers)
導覽有和我們介紹盧米埃兄弟(Lumiere Brothers),兄弟倆改造了美國發明家愛迪生所創造的“西洋鏡”(Kintoscope),將其活動影像能夠藉由投影而放大,讓更多人能夠同時觀賞,而在1895年12月28日,法國巴黎卡普辛路十四號大咖啡館的地下室展開了“活動影戲”,放映了包括“工廠下班”“火車進站”等電影。

現場就有播放“火車進站”給我們看,其實沒什麼,就只是從側邊拍攝火車迎面行使進站的畫面,而且還是黑白的,可是在當時卻造成的大轟動,因為第一次看到的觀眾以為火車真的會衝出來,而嚇得大家四處逃竄。



導覽和我們介紹以前的人用來播放電影的轉軸,利用“視覺停留”從小縫或鏡子看見轉軸中會動的影像,還有以前有玩過的“籠中鳥”都是運用的視覺停留的原理。




展場裡面有展覽各式各樣得獎的電影作品和從古至今的電影設配和器具,我們還可以實際操作使用以前的播放器具。我記得有一台機器超酷的!是以前用來播放動畫的機器,很像吃角子老虎機,有一支拉桿,你投了零錢以後(他旁邊有提供),把桿子往下壓再慢慢的放開,機器就會開始快速的翻閱上面畫有圖案的鐵片(也可能是鋁片),霹哩趴啦的很大聲,不過卻可以播放比手動長一些的動畫了!

在各大得獎的作品中,有許多不同的類別,有電腦動畫、電腦合成、黏土、剪紙、沙畫、手繪、透明片......等等,每一種現場都有展示的作品,我們還有看到拍電腦合成電影的演員要穿的有感測器的衣服(像阿凡達Avatar那樣)。

最讓我驚艷的還是剪紙大師Michel Ocelot 作品Princes and Princesses的原稿!真的是太厲害的!
作品沒有很大張(大概八開吧),真的超級細緻的,裡面人物的穿著、帶的羽毛帽、背景的花草樹木,全都是紙做的!而在人物的關節處好像有線固定的地方可以讓關節活動。
我站在這個作品前面觀察了最久,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了!我也很推薦這部動畫,真的很好看喔!




導覽也有播另一部動畫,“昆蟲Life秀(minuscule)”,這也是一部有名的法國動畫片,我也非常喜歡這部動畫!
它把真實的背景加上動畫做的蟲蟲,一小段一小段的影集,每一集的內容都非常的有趣,讓人欲罷不能地想一集接著一集一直看下去!
裡面的蜘蛛真是太可愛了!(頭一次覺得蜘蛛很可愛)
























看完了超棒的動畫博物館我們要前往“聖誕市集”囉!
其實就是上個禮拜我們去參觀教堂經過的市集,只是那個時候還沒開門。



沿著山坡走下來,沿途美麗的風景一覽無遺~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可以做去游安錫湖的船 :)













聖誕市集到嚕!


超酷的!街上有小火車在遊街!





賣糖果的先生請我們試吃 :)


手工彩繪碗盤,超美但也超貴 XD


賣香腸的攤販,這裡的香腸很有名,我們也有試吃喔!好吃 :D



這位賣起司的帥哥也有請我們試吃喔!他真的超帥的!大家在他攤子前面來來回回、走來走去其實都只是為了看他!lol~
天哪!看到cheese我已經興奮至極了!更何況是賣cheese的帥哥!


蜂蜜!我有買喔!我買了四種不同口味的蜂蜜,11歐元,回學校後Mégane看了也說這是很好的蜂蜜 :)




我們的萬能導遊-慧卿姐

我喜歡和慧卿姐一起行動,因為她在法國住過,不僅知道很多事情而且法文超溜、人也超好的!所以我一有問題就可以問她 !慧卿姐,太愛你啦!



又遇到小火車了!真的是到處開!


黃昏時分的街道


手上拿著剛剛試吃完果醬的湯匙 ...





太陽漸漸下山,也開始起風了!







這時候就超“凍”的,可能加上溼冷,我們大家都冷到快結冰了!這個時候冷到鼻水流出來都沒感覺了!


我受不了了!我決定去買個熱的來喝,看到前方有人在賣熱酒我和慧卿姐馬上衝過去,他賣的是類似雞尾酒的酒,就是加了一大堆的東西、水果、薑汁什麼的那種。
慧卿姐和我想說沒喝過不知道口味如何,所以她就問問看老闆能不能給我們一滴滴讓我們嚐嚐看,沒想到老闆竟然直接請我們一大杯!真是好人啊!後來我們又買了兩杯,因為真的好喝啊!一喝下去全身都暖了!



他是賣酒的其中一個店員,他超熱情的直接來找我和我聊天,他還開玩笑的問我會不會喝醉?哈哈!因為我們這團大部份的人都不敢喝,一聞到久的味道酒的味道就退避三舍。


我覺得這個市集真的超好玩的!而且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呢!

在這市集中還有一個像“主持人”的伯伯,拿著麥克風到處和人問好、講話,他也有訪問我們喔!當然你也知道他會問什麼,就是“你們從哪裡來?”......等之類的,不過他最後請我們講一句中文,慧卿姐就說 “聖誕快樂!” 然後和他解釋說就是 “Joyeux Noël” 的意思。於是他就學我們也說了一次 “生蛋怪樂!” 超可愛的!

後來我們還和他借了麥克風廣播,因為我們有人走散迷路了,還好最後都有走回來。


主持人伯伯幫我們照的 :)



Exchange to France day12(Market in Annecy)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