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3日

法國 交換學生:聖誕節佈置、森林漫步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9  12/03

又到了禮拜六,今天我們要來佈置聖誕樹! :)
因為辛苦工作一個禮拜的爸媽累了,而且晚上要和Mégane的朋友們在家裡開party徹夜狂歡,所以我們今天不會跑遠,不過還是可以很好玩的!



佈置聖誕樹 !?









 

Mégane 家開party的設備超齊全的!!!
有pa燈、有幾十萬的大音響、有音控設備、有disco ball、還有karaoke呢!!!




很難想像這是自己蓋的房子吧!!!




Mégane & me :)

我還有一個任務要完成,就是 “寫信給法國的聖誕老人 Papa Noël ”,因為來法國之前地理老師就有介紹說聖誕節這段其間有很多國家就會有聖誕老人的信箱可以寄信,而聖誕老人看過後就會回信 :)
但老師說她有芬蘭、美國、德國的地址,就是沒有法國,所以我就決定了要當第一個寄給法國聖誕老公公的中山人,並且幫老師多增加一個聖誕老人在“法國”的地址 :D

這是法國聖誕老人的地址:Père Noël   33500 Libourne, France

上禮拜在聖誕市集就有看到“給聖誕老人信件”的投遞箱,只是那個時候我還沒寫...

感謝 Mégane 幫我翻譯 :) 因為不是所有法國人都看得懂英文,所以我只好拜託 Mégane 幫我翻譯我用英文寫的草稿,然又我在寫到紙上。


給聖誕老人的信




給聖誕老人的信




給聖誕老人的信





吃完午飯後 Mégane 帶我到她家附近散散步 :)

看到這張 Mégane 家的照片更是令人讚嘆了!這房子是Mégane爸爸蓋得啊!!!也太漂亮了吧!Mégane 的爸爸還和我說草地是他和Mégane 一起鋪的!!!


Mégane 家,超美的!


Mégane 家住在山上,我們到走他們家附近的一戶農家的穀倉,裡面有牛、雞和一堆貓。當我轉身一看整個乾草堆裡都是貓咪在看我,嚇到我了,因為很多貓都站在高我很多的草堆上,我超怕牠們會跳到我身上的!    Mégane 說是因為天氣冷所以貓咪們都躲進來取暖了。


可愛的牛




出遊囉!穿著雨鞋的我(雖然穿了雨鞋,但走了一圈回來襪子還是溼了...)








接下來Mégane帶著我走下了一個很陡很陡的斜坡,我們非常小心翼翼的側著身子走,因為滿地都是溼滑又鬆軟的落葉,如果一跌倒一定整身都會泥濘不堪。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進入樹林裡的,整個就超像Discovery的叢林探險家!
不過沿途我一直狂尖叫,連Mégane也一直笑我,因為我超緊張的,整個就像城市來的,對什麼都大驚小怪的。
有的時候因為很難平衡前進,Mégane 走在我前面她就會隨手抓住一棵樹來穩住,當我也到相同的位置時,我就學她抓住剛剛的樹,但當我一抓住馬上嚇了一大跳,這樹上長滿了像苔蘚的植物,是冰冰、濕濕、滑滑的!然後就會有“Woooo!”或“Ahhhh!”之類的叫聲脫口而出, Mégane 就會開始笑~











下面有一條小溪















蕈類








 





雖然很“驚悚”但走完這趟超有成就感的啦!!!!



Mégane家門口的鈴鐺,超酷的!

回家做可麗餅,準備晚上的派對囉!


Exchange to France day9(Making Crêpes)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