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6日

法國 交換學生:老城市集 (Market in Annecy)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12   12/06


今天應該算是我們最後一天在Annecy活動,明天一早我們就要搭車前往巴黎Paris了。

早上我們先和學伴們上課,Mégane是上公民課,和上個禮拜二一樣,只是上次剛好碰到他們要考試,所以我們只能安靜的做自己的事(他們老師有給我們一張題目卷讓我們看看,只是我們都看不懂,只好交白卷了...)。

今天他們老師把前半節的課留給我們5個台灣來的學生每個人一段自我介紹、並講出3個Fauré和中山的不同,上台講話真的有點緊張,不過還好大家都還講得不錯 :)


公民課老師




早上在大廳遇到 Jérémie


我們今天非常的幸運!我們碰到了Annecy一年一度的老城市集!而且就在他們學校旁邊、老城的街道上,所以上完課後,老師們便帶著大家去逛街嚕!不過只有一小時,所以只走了一條街。

我們來的時候比較早,所以有的攤位才陸陸續續的正在開張,這個市集很像我們的夜市,不過它是從早開到晚,而且好像只有這一天這裡才會有市集。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有點飄雨,濕濕冷冷的,但還是阻擋不了我們逛街的興致啦!

我們最先在圍巾攤停了下來,我選了兩條圍巾,慧卿姐選了三條,接下來就是慧卿姐用一流的法文和老闆殺價,她超強的!我和欣穎靜靜的在一旁聆聽,討價還價中老闆竟然還越喊越貴!不知道他是不是昏頭了,他原本說四條30歐,後來又說五條40歐,我們聽到差點噴出來!!!最後好像是五條37歐吧!?哈!我笑到忘了 lol~



賣熱狗的攤販,好香啊~


我站在他攤位旁邊其實只是為了取暖!哈哈!真正在買的是欣穎


各式各樣的攤販





回學校剛好碰到學校那個酷酷的警衛,他真的超好笑的!就是我在第八天寫到要用他家鑰匙和我換巧克力的那位啦!



接下來我們要上一堂“辯論課”,我們分兩組討論,第一組(也就是我們)要講Fauré的優點,另一組則是講中山的優點,最後再來看多數人喜歡哪一邊。
好笑的是,當老師一宣布第二組負責說中山的優點,我們就聽到有人說 “我們棄權吧!” lol~



Brice 在發表我們剛剛討論出來的結果


Sarah 在發表另一區討論的結果





第二組的同學,他們說 “中山好因為上課可以吃便當”!我們大家笑成一團,我想一旁的主任一定是哭笑不得!





老師們 :)(哎呀!趙寧老師閉眼睛了!)





午飯請見學校午餐 ← click :)


中午吃完午飯後,Mégane和Candice帶著我和德豐再去市集走的一圈。
我們停在一家賣項鍊和手環的飾品攤,上面寫通通5歐,Mégane叫我選一條她要送我,於是我們四個人找了一圈,最後我們四個人竟然從不同的地方選到了同一條一樣的項鏈!真是太巧啦! 我還買了一罐銀色的指甲油,等一下回去大家再一起玩~


 
各式各樣的攤位








這次我到了帽子攤買了三頂羊毛帽,一頂貝雷帽給我自己,和兩頂歐洲女士帶的毛帽要給媽媽和阿嬤,我覺得很好看又很舒服喔!




下午原本要上法式滾球課的,但因為早上下雨地濕濕的,而且在大家的堅持下(其實這才是原因),老師又帶著我們所有人再去逛了一次市集...

不過還真是辛苦趙寧老師了,她在我們來之前還特地學了法式滾球的說...


趙寧老師,她是從中國來的,人超級的nice呀!大家都很喜歡她 :) 

她也很喜歡我們,她還說她特別喜歡台灣人的口音,很軟、很親切、而且很好聽。
她超可愛的喔!記得她之前要用電腦放音樂讓我們練唱歌,但電腦突然當機了,她著急說著“怎麼辦?電腦它...崩潰了!!!”
還有一次是上攝影課,我們一般都說曝光“ㄆㄨˋ”光,但在中國是說“ㄅㄠˋ”光,所以那次上課老師在幫我們翻譯的時候,那家都納悶了一下“什麼東西了?” 


超可愛的!欄杆上站了一整排的水鳥


牠們一直互看,超有趣的!超像“海底總動員”的海鷗!




這一趟我就純粹逛街了,沒再買別的東西,原本要去買熱酒但又覺得剛吃完飯還很飽,所以就沒買了。

大家剛進市集不久後我就被叫住了,我回頭看是剛剛買圍巾對面那攤的老闆Carlos。在選圍巾的時候,他和圍巾攤的老闆就有和慧卿姐簡單的聊了一下,因為我們怎麼看就是外地來的,Annecy的人比較熱情,不認識的人(當然不是怪怪的人)和我們打招呼或小聊一下,這幾天下來都不以為意、習慣了。我也有用簡單的法文和他們小聊一下,詞窮了在改用英文。

Carlos叫我停一下,我看老師和其他同學們就在旁邊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我就問他“怎麼了?”他不太會說英文(一看就知到是南美人),他就告訴我要我選一條手鍊,他要送我,我有些驚訝的一直和他確認他是要送我?他說是的。所以我就真的選了一條,他也真的送我了!有夠妙的!!!
他還說想和我照張相,然後請我用facebook傳給他(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名字),  好吧!只能說有夠妙的!!!




回到了學校,我們和高一一起上了最後一堂的法文課,這次換我們用法文介紹法國同學,結果我忘記把句子寫下來了!超尷尬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講!還好和我同組的Laura和Audery一直幫我提示讓我渡過了難關,咻~好險~


Laura和Audrey一直抱著我,最後一次見面了,她們兩個還送了我一張紙,上面她們寫滿了我愛你之類的話還有我的名字,雖然只有一張紙但我還是很感動。全班應該也只有我和高一學伴的感情這麼好。


Love you girls :)  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離開之前她們還親了我的臉頰,她們說她們會非常的想我,我和她們說 "明年就換你們來臺灣找我喔!"



 下一節接著是高二的中文課,所以我們就在同一間教室等著上下一節課。


我在幫Mégane擦指甲油~


charles的頭髮超飄逸的


中文班的同學們


最後一次大家一起齊聚一堂了



晚上我們要去逛大街,所以Mégane先帶我們去買點東西吃。

又來到了 Chez Barnabe





超酷的!在這裡買麵包或甜甜圈馬上就要吃的話,就用這種紙盤裝。




我們的目標是要到Pimkie(法國知名的平價服飾店),所以我們就沿路逛過去,今天難得有市集因此晚上格外的熱鬧,像夜市一樣,只可惜走著走著又下雨了。


我在一家Annecy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個據有當地代表性的 “小牛鈴” :)









好漂亮的花店


香水店的招牌,太有趣了!!!

我在這家店買了幾罐香水,後來又到Pimkie買了一件上衣和一件牛仔褲(有點後悔沒買雨傘), 真是不敢相信羿瑄竟然在Pimkie消費了一百多歐元!太強了 O_O!

後來我們又冒著雨殺到了火車站附近的一家店去買了一些餅乾,最後大夥兒再溼嗒嗒、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真的滿手都是東西!)趕回學校參加所有接待家庭的聚餐。


晚上的晚會,每個家庭都準備一道菜來,我們在Fauré的餐廳舉辦自助餐會,學校的廚師還特
別做了蛋糕呢!



超厲害的!!!“中山-Fauré 交流” 蛋糕!!! :D yummy~


超美的!!!


我們還看了Sarah做的影片,記錄他們來臺灣所做的活動,很棒喔!



晚會即將結束了,我知道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想到這裡就讓我哭了出來 ~
大加紛紛過來抱住我叫我別哭了,因為我再哭下去大家馬上就要跟著大哭了。
Mégane 的爸爸還開玩笑的說 “留點眼淚明天還要哭呢!”


晚上回到家我們一起拍了一張合照


昨天行李就收好了,因為明天可要一大早就道車站集合呢!


隔天的第一個勇闖巴黎行程請見 Exchange to France day13(Champs-Élysées, Paris)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