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2日

法國 交換學生:文化交流、暗房、造型課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8  12/02

今天的課程和活動雖然都在學校內進行,卻非常精彩喔!!

第一節我們上的是“文化交流”,我們和他們的大學生分組討論法國和台灣的不同之處,藉此交流學習不同的文化。
大家人都很nice喔!:) 我們分四組討論不同的話題,時間到後在交換,有包括:學校的體制、學生的分組、我們對法國的文化感受......之類的討論。



活動準備要開始了




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第四組



活動結束後還有簡單的小茶會,吃吃餅乾糖果之類的 :) 
我記得我吃到了一種黑黑的軟糖,那味道超極可怕的!uhh.....

 












接下來我們上的是“美術課”,這可不是一般的美術課喔!我們要在“暗房”做藝術創作呢!

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到暗房,感覺超新奇的!我們要做的是用桌上的素材來創作出相片,原理是讓感光相紙曝光後用化學藥水洗出照片,照到光的部份會變成黑色的,而沒有照到光的部份就會是白色的,這就是所謂的“負片”。所以我們要先把物件在相紙上排好然後曝光,就能得到這種效果了!如果要作正片的話就必需用做好的負片疊在新的相紙上再曝光一次。

為了避面讓昂貴的相紙在位使用前先曝光,相紙都必須保存在厚紙帶內,要做的時候再拿出來,所以我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必須把燈都關掉(所謂暗房嘛~)只留微弱的紅光燈,因為相紙對紅光不會反應。
雖然很暗,但就如這位攝影師老師所說的,待久了眼睛就會習慣了。

在黑暗中做的時候還要注意相紙有正反面!!!


這是我們可以選用的素材


這是曝光用的器具,我們必須先再台子上排好圖案,好了以後按下倒數計時的扭,然後把紅光遮色片移開進行曝光。

曝光器具(最左邊的那是紅光燈管)


這是那位攝影師之前做的作品,她用非常大張的相紙把整著人壓在相紙上曝光所做的,好厲害啊!一定花了相當大的功夫,光相紙就奧價不菲了!





要洗照片的地方和藥劑



素材


老師正在為我們調配等一下要洗照片的藥水,要很小心的計量,還要用溫度計測量水溫,並注意手不能碰到藥劑。







第一盆是 “顯像劑” 讓相紙顯現出剛剛所照的圖案,泡的時候要拿捏好時間,不然整張紙就會全黑,就功虧一簣了(我的第一張就是如此...)。
第二盆是 “定型劑” 讓之後相紙見到光不會再曝光。
第三盆是 “保護劑” 讓前面弄上去的東西不會被洗掉。

最後放進水裡浸泡一下就可以晾起來了。










浸泡中的照片 






我的作品 - Tour Eiffel :D



"ME" 我的側臉像



在暗房大合照



兩位攝影師老師



Yeah ! 我的作品


*午餐介紹請見學校午餐篇 ← click :)


下午我們有最精彩的“美髮課”!
我們大家來讓這裡的學生做造型,因為他們是綜合高中,所以有高職部。
從洗頭到做造型,感覺都蠻專業的,尤其是這位幫我做造型的同學,我覺得她真的蠻用心的 :) 雖然她不會說英文,但她還是很努力想盡辦法和我溝通,最後我們是用很簡單的英文搭配很簡單的法文交談。

剛開始超刺激的,因為你不知道他要幫你做成什麼樣子!
不過她做完後我超喜歡的!她幫我做的是挑燙,我也比較喜歡這樣,我覺得全燙會太.......老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們大家的反應相當兩極化,有人和我一樣超愛的!也有人超驚恐馬上又弄回原來的髮型,也有人完全沒變。















幫我做造型的同學














我出校門的時候碰到了他們學校一個酷酷的警衛,他超好笑的!

因為我們在等打鐘才能出校,他就問我說袋子裡裝什麼,我回答 “沒什麼,只有巧克力。”
這時候正好被耳尖的Brice聽到,他和警衛一起衝過來大叫著 “巧克力!巧克力!.....給我!給我!......” 
Mégane馬上抓住Brice說 “不行那是Cindy的!” 然後警衛就和我說 “我用這個和你交換!”
我看他拿出一大串的鑰匙,我就問他 “這是什麼?” 他從容不迫的說 “學校的鑰匙和我家的鑰匙!” lol~
當然這是筆失敗的交易,誰都別想搶我的巧克力!!!lol~


放學後,經過Mégane爸爸上班的地方,她爸爸帶我進去參觀,還碰到了他兩個老闆。
她爸爸是機械的設計師,所以工廠內用來生產零件的機器都是他設計的!超強的!
他還帶著我看一些正在生產零件的機器運作,並隨手從油槽中送了我一個剛剛做出來的小零件 :)








 hahaha~ Mégane



用來帶動機械的鍊條






Exchange to France day9(Preparing Xmas and Strolling in the Woods)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