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POTS

2011年12月3日

法國 交換學生:法式可麗餅 !!! Making Crêpes !!!


[Annecy 安錫]
Exchange to France day9 12/03

今天晚上因為要伴派對,所以我和Mégane要來做 “Crêpe” 法式可麗餅!!!!超開心的!!
這是法國人很常吃的點心,很像是很薄很薄的鬆餅,Mégane說做法非常容易喔 :)

其實我不會煮東西,這Mégane也知道,所以她很有耐心的一步步教我做,並讓我稍微克服了“怕火”的問題...lol~



這些是要準備的材料,由左到右依序是 - 鹽、麵粉、奶油、牛奶、糖、蛋







這裡的雞蛋盒超美的,感覺是再生紙盒,右下角還有蛋的size呢!


Mégane 正在看食譜






攪這個看起來很輕鬆容易,其實手是很累的



我們用平底鍋來做可麗餅,好香喔!!一倒進鍋內就聞到撲鼻而來超香的奶油味!


我也有丟喔!一開始還怕怕的,但到後來我們兩個玩得不亦樂乎!


“翻面” - 要很小心、慢慢一點點從邊緣開始讓它和鍋子分開,不然會破掉!



Mégane 負責把扮好的材料倒進鍋內,而我負責翻面和放進盤子。
因為倒進鍋內比較難,要快速又要均勻,而我試了兩、三次都做壞了...
所以還是交給Mégane,我負責翻面和吃就好了!lol~



Yeah!我在做可麗餅!這是很難得的一張照片呀!



我們做了一大疊!每個人吃了都說很好吃喔!結果我和Mégane都只吃了一、兩片,因為別的東西吃太多了吃不下,沒想到隔天早上她爸爸把它全吃了!


Exchange to France day10(Party, Drawing and Skating)  ←click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